lllucille_Pooh

“双十一”电商促销行为对消费者的影响

有关双十一调查研究

2021年11月12日零点,一年一度的天猫双11落下帷幕,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相比去年的4982亿元增加了421亿元。这些数据无疑在强调一个事实:双十一已经成为了购物狂欢节的代名词。


大学生作为走在时代前列的新群体,更加能被网上轻松获得个性购物化需求所吸引。为了更加清楚了解大学生网购消费与经济情况,呼吁大学生“双十一”的网购消费要理性,我们进行如下调查。(本次调查借助“腾讯问卷”这一网络问卷调查网站进行问卷模板及内容制作并且分享到各个社交网络)


根据调查,得出以下分析。


(1)您今年是否参加了双十一活动

86%的人都参与了今年的双十一活动。


(2)大家对双十一活动的印象

由此可得知,近几年的双十一活动并不如以前优惠,商家经常选择“先涨价后优惠的假优惠”


(3)哪一种促销方式让您印象深刻?

近几年直播行业的兴起,促使大家对主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58%的人愿意前往直播间购买,认为优惠力度较大。


(4)当你看到网的“双十一”推广信息时,选择打开页面的原因是?

80的答题者选择了“恰好看到自己想买的”,大部分人群还是选择了与促销相关的选项。


(5)你对购物时发放的优惠券作何评价?

有52%的人群认为发放的优惠券感觉没什么用,使用起来门槛较高。

(6)你参加过购物平台的“双十一”的抢红包活动吗?


(7)为双十一活动打分:平均分数为3.1分

分数为3.1,达到了及格水平。


(8)还会参加明年双十一吗:基本大家的意向更偏向会参加。



通过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双十一对大学生影响之深,大学生热衷于购物狂欢节的行为也大大促进了电商的迅猛发展和经济发展。所幸大家都是秉承着理智消费的原则,购物行为相比之前更加理性,更愿意理性思考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分析中最值得留心的还是应该是“大家对双十一的打分平均分为3.1分”,结合“52%的人认为发放的优惠券并没有什么用处”,在下一年的双十一,各个平台重点需要的就是注重商品价值、拒绝价格虚假,除了这一点,各平台还可以采取采取线上线下联盟、各平台联盟、强化品牌价值等行为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尤其可以大力发展直播行业。


平台需要牢记:双十一无疑诠释了人们需求的升级,由生理到精神的变迁,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高级需要,才能让双十一立于不败之地,成为永久“全民狂欢节”。

评论

热度(1)